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5 08:53

12月13日下午,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邀请国家统计局朔州调查队劳动力调查科科长李泽文作辅导,培训就业处工作人员及2022届毕业生近200人参加。此次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李泽文负责全市劳动力调查工作,在就业分析领域经验丰富、成果丰硕,多篇就业分析报告得到省、市两级领导的批示与认可,其本人曾受齐鲁工业大学、山西大学之邀,为大学毕业生作就业规划专题辅导讲座。李泽文结合自己从大学学习到毕业就业的经历,从认识自我、环境分析、职业定位、执行计划四个方面,与学生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他强调,高校毕业生一定要坚持梦想、从梦想出发,明确就业目标。要深刻分析自己、认识自我,紧密结合所学专业分析自己优势点。要加深对社会环境的理解和认识,深入了解个人从事职业在社会功能中的位置定位。要结合实际制定短期中期、长期职业目标,逐步做到胜任本职岗位。

毕业生纷纷表示,听了这堂专题讲座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对未来实现好的就业信心更足了,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并表示一定要抓住毕业前这段时间,努力学习更多文化知识、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确保毕业之后顺利就业、理想就业,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辛勤培养和教育,做对社会有用的合格人才。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