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精心组织 密切配合 打赢春季开学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3-16 11:44

近期国内疫情暴发突然、情况复杂、形势严峻。面对这一情况,学校全力以赴把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相关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学校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强调全校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学生返校平稳、安全、有序。

在开学前后,防疫办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及社会服务人员相继出台了《2022年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师生员工及社会服务人员返校须知》《朔州师专疫情防控健康提示》《解除隔离师生员工温馨提示》,将从返校前到返校途中再到返校后的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告知师生员工。明确了“红码”“黄码”等暂不返校人员和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人员的范围。按属地防疫部门的要求加强了返校后转为“黄码”“赋星号”师生的摸排和隔离管控。开学后,组织开展了3次全员核酸检测,尤其针对食堂、安保、保洁等重点岗位人员,每周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全要素疫情防控演练。通过对汽车接站、登记查验、师生进校、出现突发状况、隔离点启用、医务室处置、联系医院防疫部门、隔离转运、环境消杀、班主任心里疏导、餐厅用餐、线上教学等一系列场景的演练,查找出了工作不足,并及时进行整改,起到了预期效果。

为了保障第一批学生在3月10日顺利返校,学校各部门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多措并举,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安保处严把校门“第一关口”。按照测温、验码、戴口罩,无关人员不进校,学生提级审批请假条的要求,严把校门的出入口关,同时加强了校内巡逻执勤力度,防止“翻墙、跨栏”出入校园,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学生处加强了学生的封闭管理。要求班主任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准确掌握每日学生在校情况,严格进行晨午检、风险摸排。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摸排,加强了对学生的跟踪关注、心理干预和人文关怀。

教务处合理制定教学方案,首批学生返校后,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教学,学生在宿舍上网课,保证了学生在返校初期少流动、不聚集。同时,针对尚未返校学生的也开始了线上教学,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

总务处加强了餐厅、生活服务中心管理。做好炊具、餐具、用餐环境等的清洁、消杀工作。师生就餐按照座位图、温馨提示牌,对号入座。值班人员轮流值守,做到标识明显、间距合理、提示到位、安全有序。

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紧张而有序地开展着,为返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