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我校基层党组织开展“迎七一”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3 02:45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发我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切实增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校党委组织统战部于七一前夕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迎七一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第一党支部为了更好落实精准扶贫帮扶措施,也为了建立融洽和谐的师生关系,定期了解我校部分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的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制定暖心帮扶方案,关爱学生。机关第二党支部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组织教师开展一线课堂现场红色教学。通过学习,教师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我校党史教育基地,接受党史教育,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集体朗诵爱国诗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光荣革命历史。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工作队伍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机关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我校50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及生活困难老党员,了解老党员思想、身体、生活状况,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

思政部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基层一线,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引导我校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我校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开新局、立新功。政史系教师党支部、外语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学研讨活动,从学生实际出发,丰富思政教育载体,充分挖掘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和资源,更好实现课堂教学与思政教育同频共振,深度融合,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学前教育教师党支部、学前教育学生党支部、附属机关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教师赴机关附属幼儿园进行实践教学,与附属幼儿园教师交流、与儿童互动;组织附属幼儿园教师倾听学前教育系党员教师的专业课理论讲授,充电提质;学前教育学生借助幼儿园载体,进行理论回归实践的实操活动,通过互帮互补、理论融合实践,更好地促进学前教育系和附属幼儿园的发展。音乐系教师党支部组织钢琴教师、民乐教师以及学生,以钢琴为主,民乐为辅,选取红色作品,举行奋进百年、筑梦起航音乐会。同时组织党员赴艺术楼参观红色展览作品。体育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体育系党员教师和学生篮球友谊赛,激发党员和学生斗志,提高自信,培养毅力,树立荣誉感,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中文系教师党支部、中文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抗日纪念馆开展现场交流式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驱,传承红色精神,聆听战争年代的故事。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数计系教师党支部、自然科学系教师党支部组织教师学习新颁布的《教育法》,引导教师学法、知法、知责、明责、尽责,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思政部学生党支部、数计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以实际行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美化校园,展现文明新风,积极发扬红色传统。大力推动红色教育,打造美丽校园,优化育人环境,以期达到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目的。

校党委组织统战部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把开展迎七一初心百年路,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主题党日活动既要隆重热烈、热情洋溢,又要厉行节约、务实节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形式主义。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