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学习英雄精神 弘扬榜样力量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4 02:39
 62日,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山西大学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5位英烈英模家属用质朴的话语、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英模砥砺奋进、拼搏实干、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我校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在三楼道德讲堂分会场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王雳霆以《我的烈士大哥》为题,讲述了飞行员孙历君的故事。在一次执行任务时,孙历君壮烈牺牲。孙历君生前送给王雳霆一块表,虽然指针已经掉了,但王雳霆仍然戴着。因为即使没了指针,这块表依然能指引他人生的方向。申文爱则以《做一个这样的

平凡人》为题,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丈夫常国平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申文爱还带来了常国平的《扶贫工作日志》,在这本日志扉页上,有这样一句话:我们扶贫干部,光坐在村委会里是不行的,得真正走到贫困户家中,才能真实地了解他们的想法和实际困难,才能了解致贫症结并因症施策,更好地帮助贫困户脱贫。

这句话,见证了一位扶贫干部的赤子之心。长期参与敌后抗日战争,领导白区宣传、支前工作,被叛徒出卖英勇就义的何典成;倒在脱贫攻坚途中的沁源县赤石桥乡党委书记李飞;为了解放事业宁死不屈、牺牲时年仅17岁的马小宝……真挚的讲述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大家眼中闪动着泪光。

宣讲结束后,师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对英烈英模们的崇敬和感谢。历史是人民书写的,而英雄是人民的优秀代表。对英雄的崇尚,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学生梁沛萌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英雄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孙历君、常国平、李飞一样的人顽强拼搏、无私奉献,才有今天的岁月静好。他们用光和热,甚至用生命将温暖传递到人们心中,他们将永远激励我勇往直前。我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技能,争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今天的宣讲报告事例鲜活,语言生动,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指引方向,给人力量。接续奋斗是对英雄最好的致敬。”“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成为我们社会的良好风尚。此次宣讲如同一粒粒红色种子,播撒到了师生心间,必将发芽、开花、结果,长成参天大树。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