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张毓德书记为我校副科级干部讲党课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2 02:26
 6月18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在我校十四楼会议室,校党委书记张毓德讲了一节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副科级以上干部聆听了本次党课。

张毓德书记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百年党史告诉我们三个“为什么”和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等四个部分,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党史四个历史时期的一些重要会议与英雄人物,并提出学习党史要把握的三条脉络:党史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党史是我们党把握每一阶段主要矛盾、解决每个矛盾的法宝;党史是矢志初心、赓续红色的血脉历史。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创造惊人奇迹的精神密码。

张毓德书记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全校党员干部、青年大学生一定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一要深悟创新思想伟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增强“两个维护”自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深刻认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好红色资源,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三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激励青年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要开拓事业发展新局。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入了解新发展理念、深层感受新发展格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师党支部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