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申报动员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0 19:41
 5月8日上午,我校在十四楼圆桌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申报动员会。校长邵福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郭建

壮主持,教务处全体人员、中文系及学前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邵福在讲话中指出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认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新时代师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举措,是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对提高我校办学水平、促进学校整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邵福就我校专业认证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认同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按照专业认证理念和标准进行专业改革和建设;三要聚焦重点,有机融合各项指标,围绕主干指标的考查要点,逐条梳理明确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规划。四要在筑牢一级标准底线的基础上,全力做好二级认证自评自建的准备工作。五是要切实抓住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修订、课程体系的完善和重新设计、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跟踪调查、教学档案资料的完善和整理、课程考核和教学方法的改进等关键环节,做好专业认证工作。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专门性教育评估认证机构依照认证标准对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状况实施的一种外部评价过程,旨在证明当前和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专业能否达到既定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

教务处处长、副处长分别安排部署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具体工作,中文系及学前系代表做表态发言,将尽心尽力完成工作。本次会议不仅让大家认识到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还让大家的思想高度统一,并对此项工作充满信心,必将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