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同观思政大课堂 共思责任与担当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5 17:05

71日下午,在建党99周年之际,学校组织统战部组织全校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56“思政教育大课堂”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校党委书记张毓德,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德亮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形式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感染力、获得感。在讲解老师的引领下,大家走进思政教育大课堂认真聆听讲解老师的现场讲解,观看丰富的视频、图片、文字实物资料。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幕幕感人的改革场景,吸引得大家驻足惊叹。通过讲解老师详细的介绍,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奋斗史、创新史和自身建设情况,重温了建党以来发生的重大事件、取得的重要成果、发展的光辉历程。全面了解了学校在加强宣传思想、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方面的具体举措,观看了建校70多年来取得的党建荣誉和党员风采展示

参观结束,大家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校党委书记张毓德以《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发展历史,正是由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和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同时对大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入党不单单是形式上的入党,思想上入党才是真正的入党,要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并明确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该肩负的使命任务,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新时代青年的朝气蓬勃,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生日采取这种现场实践学习教育的方式,既丰富了党建活动的形式,又通过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而深受启发和教育。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和爱党、爱国的感情。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