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在经典阅读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9-08 09:43

9月7日下午,青春文学社邀请朔州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作家唐希忠作题为《在经典阅读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座。同学们分享关于阅读经典作品的经验以及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秉持开放包容的重要性。中文系主任边云芳主持讲座。

唐希忠老师从三大内容、六大形式入手,以朔州市的历史文化为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阅读经典中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唐老师说:“经典文化是民族的瑰宝。其中蕴含了丰富的智慧和价值观。从《诗经》到《论语》,从《道德经》到《孟子》这些经典之作无不流淌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优秀传统文化则是代表了民族文化的正面价值。如尊师重道、孝敬父母、担当爱国、诚信友善等等。这些价值观在当今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民族精神的载体,可以帮助我们找回心灵的归属,在全球文化交融下,优秀传统文化也成为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手段。”

讲座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中文13班的荀玉庆同学说:“唐老师讲得很贴合现实,他给我们讲了很多朔州当地的人文特色,并且从各个角度给我们分析了作为大学生该如何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很值得我们每个大学生思考。”

同学们表示,讲座内容充实,精彩丰富,极具启发意义。并希望文学社可以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供稿:中文系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