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学前教育系主题手工作品展开展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4-01-30 09:50

新年伊始,学前教育系举办了以“永无‘纸’境、‘布’同凡响、文思敏‘塑’”为主题的手工作品展。此次展览题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出了优秀作品800余件,其中纸艺作品300件,布艺作品200件,泥塑作品280件和环创作品20余件。尤其是专门为迎新年主题进行的环创——“龙年大吉”系列作品,为本次展览活动增添了传统文化气息,使得本次展览年味儿十足。展览期间,老师和学生们络绎不绝,赞叹不已。

学前教育专业是我校的特色专业,手工课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一门特色实践课程,内容有纸艺、布艺、泥塑以及环创等,旨在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手工课也是学生最喜欢的课程之一。

本次展览中剪纸作品有国潮人物、经典名著人物系列、爱国题材山水、吉庆寓意图案、现代动漫卡通形象等等,其中学前系22级六班学生安俊娜以刀为笔刻出了1.5米长的《清明上河图》,该作品以阴阳刻结合的方法和娴熟的技法充分体现出作者对剪纸的热爱。剪纸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常值得学习和传承,在接下来的实践中,仍需不断探索剪纸艺术的魅力,让其在新时代开出更加绚烂的花朵。

布艺作品展出的有创意系列布贴画、立体布艺缝制品,展出的作品有200多件,每一幅作品都色彩艳丽、造型别致,趣味性十足。

文思敏“塑”——泥塑,用超轻粘土塑造出来的单色仿铜器作品和彩色“醒狮”挂饰也是本次展览的亮点,学生对粘土塑形的熟练掌握充分体现在每一个作品中,造型活灵活现,令参观者赞叹不已。

供稿:学前教育系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