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手”护童心“工”创未来
———走进学前教育系手工实训室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11-30 19:00

学前教育专业是为幼儿成长与发展服务的,肩负着为社会培养优秀幼儿教师的重任,其中,手工制作课是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计划中的一门必修专业技能课程,不仅培养学生创造力、想象力,而且能够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提高其动手能力。手工制作课教学内容丰富多样,作品展示琳琅满目,学前教育系手工制作课专业教师不断钻研教材,从生活中寻找创作灵感,不断创新手工制作主题,激发学生好奇心与求知欲,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发现美、表达美、创作美。在学前教育系手工实训室里,同学们凭借着一件件精彩绝伦、栩栩如生的作品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特别是环创作品,更令我们惊叹叫绝。以下是具有代表性的手工作品介绍。

1.剪纸作品

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的民间艺术,一千多年来,劳动人民剪出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今,同学们拿起刻刀,追寻古时的记忆,完成一幅幅“巨作”。

2.黏土作品

超轻黏土,简称轻黏土,捏塑起来更容易更舒适,更适合造型,且作品很可爱。超轻黏土具有超轻、超柔、超干净、不粘手的特点。

3.不织布作品

诸多手工材料中,不织布是可塑性非常强的一种,它既有布的结实性特质,又有纸的各种特点,不管是做成仿真食物,还是收纳包包、装饰画等等,不织布都能在手工爱好者手中交出完美答卷。

4.环创作品

生活中的创意就是在不断地挑战中迸发,不断去尝试不同的材料,不同的玩法,让自己能够用手工或者其他方式保持大脑灵活。

这一系列的作品创作,展现了学前教育专业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他们的创造才华,在传承手工文化、提高学生艺术素养方面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接下来,学前教育系将继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校团委、学前教育系)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