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我校开展创建清廉学校第三届“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1 1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我校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目标,积极创建“山西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日前,学校纪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三届“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校党委书记张毓德,校长朱少英,校党委副书记丁建新,校纪委书记卢雁等校领导出席了相关活动。

通过开展书画展览和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走深走实,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丰富廉洁文化内涵,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职员工廉洁从教、青年学生廉洁修身,积极营造崇尚廉洁、鄙弃贪腐、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5月26日,第三届“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翰墨飘香扬清风,丹青溢彩绘廉韵”主题书画作品展在学校教学楼二楼大厅开展,共展出师生作品75幅。书画作品装帧精美,聚焦反腐倡廉主题,彰显出廉政文化的内涵。观展中,师生驻足在以清廉题材、廉洁箴言为内容的书画前,静心感悟其中真意,互相交流观展体会,陶醉在书画作品的“清廉”意境中。此次廉政书画作品展览,处处警醒着我们要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时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把廉洁纪律挺在前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文化课,通过一幅幅有思想、有品位、有内涵的书画作品,让廉洁文化的种子,在春风化雨的环境里深植在每个人的心中。

5月29日,第三届“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主题演讲比赛在学校艺术楼二楼演播厅举行,共有21名师生参加了决赛,12名参赛选手荣获一、二、三等奖。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结合历史典型人物和当代清廉模范先进事迹,从不同角度和层面诠释了对“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的深刻理解,用饱满的热情和慷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有声有色地进行了演讲,参赛选手的激情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此次演讲比赛,体现时代特色,融入了师生自身对“廉洁”的认识与思考,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教职员工崇廉尚洁、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供稿:纪委办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