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5-25 15:08

开展干部警示教育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5月24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组织全校副科级以上共55名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卢雁主持。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以案为鉴,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提高党性修养,守住纪律底线,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称职的好干部。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是精神的支柱,信念是行为的源头,对每一个领导干部的人生道路具有决定性作用。我们要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增强党性、坚定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观念的侵蚀,自觉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不断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二要强化规矩意识。党的纪律和规矩,内涵丰富、体系严密,包括党章这个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包括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刚性约束,还包括国家法律法规等。党员干部只有加强对纪律和规矩的学习,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戒;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中打牢理论功底,在“弄通”中增强党性修养,在“做实”中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权力不受监督必然产生腐败,拒绝监督的干部终究要犯错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能否正确对待监督,是胸怀宽狭、情操高低的分水岭,是检验党性强弱的试金石,也是衡量一个领导干部政治上是否成熟的主要标志之一。千万不能把上级的监督看成是对自己的不信任,把同级的监督看成是跟自己过不去,把下级的监督看成是对自己不尊重,切实把来自方方面面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政治保护。

会议强调,学校年轻干部是建设高水平地方名校的中坚力量、“关键少数”,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殷切希望,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要始终将廉洁放心中,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永葆清正廉洁的作风,全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年轻干部一致认为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廉政警示教育,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照反面典型,镜鉴常照、警钟长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供稿:纪委办)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