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我校“廉洁文化进课堂”助推清廉学校建设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5-09 15:37

培养大学生的廉洁认知、廉洁情感、廉洁意志和廉洁行为,不断培养大学生的廉洁意识、增强大学生的理念和能力,推动大学生形成正确的廉洁价值观,提升大学生的廉洁素养,是高校开展廉洁教育的目的。高校廉洁教育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客观要求;建立健全预防腐败体系的必然选择;实现高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举措;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应有之义;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要求。

“学生廉洁修身”是清廉学校建设中的重要内容。廉洁修身,既是大学生的崇高使命,也是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大学阶段是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当代大学生应该长期坚持廉洁修身,拒绝腐化,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在生活中树立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信念,时时刻刻都要告诉自己,做一个有修养的人。

5月份开始,廉洁教育走进了学校课堂。课堂上,学校纪检干部从廉洁文化概念、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大学生不廉洁行为表现及原因、大学生怎样廉洁修身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引导我校大学生争做廉洁之士,在学习及以后的工作中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将自己的思想、言论、行为约束在一定的法则之内,将崇洁尚廉内化为自觉行动,全面提高道德修养。 

供稿:纪委办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