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校纪委专题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2-15 10:45

2月13日下午,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卢雁主持,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石新成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纪委委员常江领学了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公报,纪委委员李存璐领学了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公报。

会议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要做到,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全体纪检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首先要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一严到底、一刻不停的决心意志;二是立足职能定位,切实提高工作质效。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为我们做好全校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纪检干部在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时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纪委委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吃透全会精神,引领和带动全体纪检干部学深悟透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纪检委员会后要督促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尽快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纪委办公室要认真对照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逐项明确目标,分解落实责任,研究具体抓手,把握重点工作,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根据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制定学校《2023年纪委工作计划》,确保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在我校落实落细;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队伍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新时代十年,习 设提出明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新的期望,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砥砺品格操守,提高素质本领,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创建“清廉朔师”提供坚强纪律和政治保障。

(供稿:纪委办)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