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校纪委加强“五一”、端午节期间纪律要求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4-30 17:55
 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端午节接踵而至,今年节日正值全校上下严防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校园环境,校纪委下发《关于严明2022“五一”、端午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通知指出“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礼品,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安排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变相借用或违规租用车辆;严禁违规收送用公款购买节礼;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奢侈浪费、败坏党风政风师风、有损党员和教师形象的行为;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反省市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担当,树牢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节前、节中、节后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再部署、再强化、再细化,节前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个别谈话提醒、线上廉政宣传等方式把牢“思想预防关”,节中通过电话问询、廉政家访、值班抽查等方式把牢“节日廉洁关”,节后通过召开工作总结会、积累经验方法、巩固拓展成果等方式把牢“节后松懈关”,着力从思想根源、具体措施、工作成效上彻底纠治“四风”问题,增强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廉洁自律、严守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持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带头严守“十个严禁”,坚决做到正己清人、清明廉洁、克己奉公。

学校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顶风违纪和“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及个人,要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并将典型性违纪问题通报曝光。同时将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省纪委有关规定以台账形式上报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