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校纪委开展“每周一学”线上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5 17:52
 为全力支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十四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和学校的安排部署,校纪委将“每周一学”调整为线上学习。

校纪委始终将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坚持完善“每周一学”和“第一议题”制度,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把学深悟透、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首要学习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校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真章。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4月11日,全体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和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通过线上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在2021年度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新闻稿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三章监督检查。4月18日,全体纪检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条例》坚持守正创新,对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职能定位、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主要任务、队伍建设等作出系统规范,是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本次重点讨论学习了第四章主要任务和第五章工作职责。

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着眼于推进纪检监察权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对纪检监察权做出明确细化规定,确保各级纪检机关能够严格依规依法履行职责,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规依据。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