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校纪检干部参加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4-01 17:36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助推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按照学校《朔州师范高等学校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校纪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共派出10名纪检干部于3月24至29日参加学校15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以列席的方式对会议进行监督。

纪检干部参加组织生活会是突出政治监督首责,发挥监督长效作用的抓手,是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监督的重要举措。列席组织生活会,聚焦“关键少数”,重点了解和掌握各支部班子成员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副处级及以上)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点检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高校的绝对领导、学习贯彻省伟德体育: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的差距和不足,为巩固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纪检干部站在监督的角度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落实政治责任。支委班子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支部书记要大力支持纪检委员的工作,纪检委员要在党风政风、师德师风、纪律作风中进一步发挥好监督职责。二要经常教育提醒。要加强对所属支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常态化的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制度约束,促使党员干部锤炼党性、加强修养,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三要抓好问题整改。支委班子要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校纪委将持续督促支部抓好会后整改落实、跟踪问效,让组织生活会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