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2-10 10:16

2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委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处室(系)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毓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丁建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卢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家集中自学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张毓德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热潮,这是我们把握政治方向、谋划全局工作、狠抓任务落实的指南针和风向标,要进一步细化、实化我们的学习方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指导实际工作,产生实际效果。二要科学制定全年工作计划。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服务教师、服务学生、提升教师素养、鼓励教师进步、提高教研水平、增强学生技能这个大方向来思考问题,精心谋划、科学制定全年工作计划,提前安排、靠前思考,以积极进取的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二是党委办要组织人员起草2023年党委工作要点,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提出的任务可量化、可操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三要推动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加快周转房配套设施的建设,做好交付使用验收工作,争取在年底入住。二是积极开展7号学生公寓楼前期的审批工作,争取在今年10月前投入使用。三是搞好全校卫生工作,全面排查校园卫生死角,创建干净、整洁、卫生、美丽的校园,成为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四是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今年再招聘12名三支队伍人员,加强现有三支队伍培训工作,使其更好的服务师生。五是强化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学校整个教学、科研的谋划,争取今年专升本升学率再上一个新台阶。六是严格班主任管理,转变班主任的班级管理理念,制定新的班级管理规定,不断提升学生管理水平。四要完善全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一是进一步细化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征求各部门意见,对我们校内现行的规章制度进行修改完善。二是深入推进二级管理体系建设,加强统筹协调,构建责权统一、充满活力的系部管理体制。五要加强清廉校园建设。一是把控重点领域、把师生关注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瞄准涉及师生利益权利运行的关键点、风险点,查隐患、补短板、促提升,建立学校管理的新秩序、新气象。二是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教师日常行为规范管理,教师在课堂上对学生思想引导的正确性管理,防微杜渐,形成良好的教学氛围。三是强化廉政教育,丰富廉政文化,有重点、全方位、多样化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青年学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大力营造崇廉尚廉的清廉校园氛围。

(供稿:党委办)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