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5日,我省电子社会保障卡和“民生山西”APP应用推广现场会在临汾市举行。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王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人社部《2019年三季度全国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情况通报》,听取了临汾市、吕梁市的经验交流和各市的推进落实情况,并就社保卡应用、信息系统集中应用、数据应用共享、网络系统安全保障、12333服务提升等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临汾市电子社保卡在社保经办业务中的应用,以及在医保、公交、文旅等场景中的应用。 

                                  

                                                                                           会 议 现 场 

会议就电子社会保障卡和“民生山西”APP应用推广工作作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将电子社保卡和“民生山西”APP应用推广工作作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深入开展“三服务”的重要举措,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全员发力,抓好落实。二是应上尽上,拓展应用。要推进电子社保卡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深度应用,充分发挥“民生山西”APP 的功能作用,推动更多人社服务事项“掌上可办”“手机能办”,提高线上办理事项的覆盖面。三是密切协调,分工合作。要做好人社系统各部门及各发卡银行、各电子社保卡签发渠道的分工合作、协调沟通,上下左右联动,共同促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工作顺利开展。四是突出重点,增强实效。重点宣传“民生山西”APP上资格认证、社保缴费、社保查询、支付结算等应用场景,引导群众使用电子社保卡。 

全省各市人社局分管领导、信息中心主任,临汾市17个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各社保卡合作银行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