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日,由朔州市人社局主办,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第四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山西选拔赛暨山西省第五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朔州市初赛(朔州市第二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主题是“赋能创业培训,激发创业活力”。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朔州市创业培训讲师创业培训业务和创业指导能力,强化创业培训讲师队伍建设,促进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大力营造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就业创业服务高质量发展。? 

参赛条件:

获得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创业培训(SYB)讲师培训合格证书》或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山西省创业培训讲师证》(SYB课程师资培训班)或《SYB课程师资培训合格证》或《网络创业培训讲师培训合格证书》的创业培训讲师

赛事安排:

朔州市人社局将于20244月中旬举办第二届马兰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大赛将组织“创办你的企业”(SYB)讲师综合能力赛,设置基础理论赛和精品课展示两个环节。大赛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基础理论赛”占30% ,“精品课展示”占70%。大赛精品课展示采取“8+8+1”模式开展,其中准备时间8分钟以内,授课展示(论述)时间8分钟以内,1分钟打分。

奖励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若干名,并推荐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参加省级复赛。对于晋级复赛的选手,入选山西优秀创业培训讲师师资库,优先推荐在全省各级创业培训定点机构授课。

大赛期间,市人社局将认真组织参赛选手学习《公共创业服务规范》标准,同步开展提升培训、课程观摩等多项配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