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上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由朔州市人社局等11家单位主、协办,朔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朔州市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举办

招聘会场里,求职者熙来攘往,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有的在仔细阅读用人单位的招聘简章,有的在与伙伴们进行交流,有的在就薪资福利、企业工作环境等问题和用工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各成员单位合力为求职者就业全程保驾护航,提供供需指导和跟踪服务,设立了相应的用工信息登记台和咨询服务台等。由于人员较多,各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的领导们纷纷变身为企业和求职者的政策解答员、咨询员。

招聘会前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首先围绕“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的活动主题,结合以往招聘活动的开展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招聘活动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让招聘活动开展更加精准有保障。随后,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号、电视台等融媒体平台有步骤地对招聘活动进行宣传。同步,六县区统筹推进,各成员单位积极发动干部职工转发活动的邀请函、通知等到朋友圈。最终,形成线上线下联动,不断扩大社会影响面,为活动提前营造出热情亲民的氛围。

此次招聘会,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精准搭建双向平台,组织包括山西国聘新能源、山西繁盛昇智能焊接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朔州市分公司、诺浩机电等优质企业35 家,推送特色岗位 807个,分发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活动实现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洽谈,点对点对接,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26人。

接下来,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持续聚焦重点就业群体,优化就业服务,提升就业水平,提供职业介绍、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创业贷款等就业创业服务,为“春风行动锦上添花,不断推动我市重点就业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刘鹏飞

供图:林大森、张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