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125日上午人社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桂林与会指导。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各自履职情况、取得成效与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随后,组织参会人员对2023年度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党支部书记均能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抓实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党建工作责任体系逐步健全。坚持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构建了“党组牵头总抓、班子成员分管抓、机关党委主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四级联动机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二是“四强党支部”创建推进有力。各支部采取有效措施,把“四强党支部”创建与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局机关、各单位都加大投入对楼梯道、走廊进行党建文化改造,使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理论知识更加通俗直观,增强了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党建文化的教育与熏陶。三是抓党建促人社事业发展成效明显。以抓党建促进业务开展、事业发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各项目标任务均取得可喜成绩,多项指标超额完成。

会议强调,此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既是局党组落实伟德体育:欧洲杯投注:和市直工委年度党建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全局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深入盘点和检阅,更是一次针对性很强的问诊和动员,达到了明目醒脑、取长补短、加压鼓劲目的。

李全胜就下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主责主业”。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要讲政治、讲规矩,沉下心来抓好主业、种好责任田。二要强化“一岗双责”。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长管。三要强化“专职专责”要进一步强化党务工作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协助书记抓好党建,消化吸收各地各单位符合人社实际的党建先进经验、典型案例、特色做法,打造具有人社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四要强化服务主题。人社工作是直面老百姓的民生工作,要将行风建设、优化服务作为党建工作的鲜明主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打造人社服务品牌。要尊崇法律,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努力将党支部打造成为推动业务开展、事业发展、干群满意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