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援助工作是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的重要举措 ,116日上午 ,“朔州市2024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现场招聘会在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东大厅举办。该活动由市人社局市残联主办 ,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伟德体育:、市妇联协办。

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 ,是我市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聚焦重点就业群体 ,推动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帮助其拓宽就业渠道 ,缓解就业压力 ,同时为我市各类用人单位提供人才和用工保障。

活动现场设立两个专区 ,一是招聘专区 ,共组织24家单位入场 ,提供就业岗位322个 ,涵盖机械制造、家政服务、教育等多个行业。二是就业创业服务专区 ,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职业介绍、人事代理、就业指导、创业贷款等服务最终 ,企业和求职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5人次。

下一步 ,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多渠道的就业帮扶活动。其中 ,将于18日上午10:00在快手平台“朔州市就业创业直播间”推送最新的就业政策和招聘岗位信息。

供稿:薛海平

供图:刘鹏飞、薛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