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上午,伟德体育:第一巡察组对市人社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市人社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伟德体育:巡察办副主任赵晓宇伟德体育:第一巡察组组长闫冠华、伟德体育: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怀斌等同志出席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全局副科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胜主持。 

 

 

会上,闫冠华代表伟德体育:第一巡察组宣读了巡察意见。她指出,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市人社局党组注重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伟德体育:决策部署,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加大社保征缴力度、持续稳定就业和促进创业、拓展人才人事服务、规范执法行为及抓实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三要强化管党治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要立足长远长效,做深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

               

赵晓宇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市人社局党组扛牢政治责任,用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做好问题认领,以有效管用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到位;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严格落实伟德体育:要求,正确面对问题,认真解决问题,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效果不收兵,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向伟德体育:交出满意答卷。

 

                 

李全胜表示,巡察组客观地评价了近年来我局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赵晓宇同志的讲话,对我们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改进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他要求,市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好伟德体育:各项决策部署,变压力为动力,化不足为良策,不断深化巡察成果,促进就业创业、人才人事、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切实把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任务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按照“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原则,通过班子成员分管牵头、科室负责人具体推动、全体干部参与的方式,尽快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聚焦民生利益、资金安全、制度漏洞等重大问题,自上而下认真分析问题根源,排查各种漏洞隐患,对标对表建立整改台账,实施周调度、月报告,牢牢掌握整改进度。以过硬作风、过硬要求保障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整改治理到位。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政治任,加大督查问责力度,通过建章立制和规范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优质的服务,努力办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实事好事,更好地增进民生福祉,更好地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