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20年度选拔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笔试于8月1日上午举行,朔州考区如期举行笔试,共有701人参加考试,考点设在朔州华英双语学校,设置了27个标准考场(含3个备用隔离考场),1个医疗服务站和1个健康观察室。

          

           

    按照相关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人社局制定了详尽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明确职责任务。市人事考试中心与工作人员层层签订了责任书,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严格现场管理。考生在考前60分钟完成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清洁消毒后方可进入考点;考前30分钟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携带考试用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严禁将各种书籍和电子设备、通信工具等违禁物品带至座位,已带入考场的须按照监考人员要求切断电源寄存;开考后不得传借任何物品;考试开始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开始不得退场,退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停留喧哗            

    强化监督管理。选派市人社局3名同志担任流动监考,严格监督各考场考生入场安检和退场秩序管理,随时处理考场监考反映的问题。对考生身份证件有疑问的进行现场核查,严查替考,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

    人防技防并重。监考由考点学校教师和人社局工作人员择优选拔组合而成,考场全部配备了手机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器等;考点各主要岗位通过对讲机进行联系,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全部使用监控考场,监控人员实时对考场、考办和楼层楼道进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通过对讲机联系主考、副主考进行处理,并做好记录;监控组负责考试期间切断考点互联网、传真机等能够与外界联系的设备;加强对替考和利用无线设备作弊的防范和惩处,与无线电管理部门联系,在考前对考点开展专项电磁环境监测,摸清空中信号情况,为快速、准确发现作弊信号做好充分准备;考试期间无线监测车在考点附近巡查,遇有不明信号立即追踪,实施信号压制等;校内外巡查人员进行不间断巡查;会同公安网监部门对互联网上的相关信息严密监控,防范和打击利用互联网进行作弊和舆论攻击。

    加强突发应对。邀请卫生、公安、交通、无线监测、保密、电力等部门协调配合,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网络舆情监控、考点秩序维持、试卷安全接送、高科技作弊打击、试题泄露防范、停电故障处理等各项工作,确保考试万无一失。考试期间,安排医务、疾控人员为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实行报告制度。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值班,遇有重大事件,立即通过值班电话向省人事考试中心报告,实行考试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考试安全零报告制度。

    严格回避制度。工作人员中,有回避对象参加考试的,提前写出书面申请,不参加考务工作。

    严明考务纪律。要求所有考务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严禁携带手机进入考点,一律按指定寄存。

    全程巡视监督。此次考试,省市人社部门领导担任考点巡视,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全程指导、监督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