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0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的安排部署,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牵头于7月16日、17日分别在火车站、飞马广场举办第九届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周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单位包括职业能力建设科、再就业交流服务中心、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职业培训中心、事业养老保险、中行、农行等。
                 

                                         “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火车站宣传活动现场

                  

                                              “飞马广场”宣传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加线下方式开展,主题是“职业技能提升 改变你的生活”。线下活动主要通过政策宣传、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解读政策内容、明确办事流程等,帮助各类服务对象落实相关政策。线上活动主要通过12333咨询服务平台、市人社局官网、朔州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开设线上活动专栏,推广线上服务,达到“不见面”服务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