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社保查询、就医购药、异地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消息推送、金融支付等实体社保卡的全部功能,是“互联网+人社”线上业务办理的唯一载体。

为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的便民利民惠民作用,整体提升我市社会保障卡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大家提供线上线下人社业务综合服务和其他公共服务。根据人社部、省市人社部门关于在养老保险领域中全面开展社会保障卡应用和全面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的要求,现全面启动我市电子社保卡签发申领工作。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请及时申领专属您的电子社保卡。

您想足不出户,一机在手,就可以查询社保缴费,脱卡就医购药,办理社保业务吗?哪就请您申领您的电子社保卡吧!电子社保卡申领主要渠道及流程:

“民生山西”APP是我省签发电子社保卡的唯一渠道

第一步:首先在手机“应用商店”或扫描“民生山西”APP二维码下载“民生山西”APP手机客户端;

第二步:下载安装完成后,在登录页面选择新用户注册→填写注册信息→输入短信验证码;

    第三步:注册码完成后,进入首页主界面,点击电子社保卡模块→输入短信验证码→根据提示进行实人认证→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绑定社保卡→领取电子社保卡成功。

在填写个人信息时,根据自己实际参保信息 选择险种,参保地选择“朔州市”

一部手机能申领多个人电子社保卡(登录民生山西,点击右下角个人中心→设置→退出登录→退出当前帐号→重新进行新用户注册)。

温馨提示:

1.申领电子社保卡时,实体卡必须为正常状态,实体卡无效,电子社保卡也不可用。

2.实体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也不能继续使用,需要解绑原有电子社保卡,申领到新的实体社保卡后再重新签领。

3.在申领或使用电子社保卡过程中遇到问题,可致电12333或到市政务大厅社保卡综合服务窗口(信息中心)咨询。                                     

   

朔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