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伟德体育: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带队深入朔城区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时间节点,再鼓干劲、再出实招,全力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坚决完成疫苗接种任务,筑牢疫情防控全民“免疫屏障”。副市长魏元平参加。

  

  

  吴秀玲指出,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力的举措,也是抓发展、守安全的基本底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疫情防控的“先手棋”,切实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应接种人群按时间节点全部接种。要采取扎实有效举措,精准掌握各年龄段应接人员底数、已接人员底数、未接人员底数、不宜接种人员底数和外出外来人员底数情况,精准分类建立台账,切实做到一户不漏、应接尽接。要压实工作责任,市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协调指导,各级党委政府负责人要负总责、亲自抓,下沉一线、强化督导,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消除群众顾虑,引导市民积极主动接种。要注重接种安全,认真了解未接种人员具体情况,严格规范接种操作流程,确保接种安全、组织有序,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情况;朔城区及辖区部分乡镇(街道办)作了表态发言。(文/图 符烨邦 孙权 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