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伟德体育: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推进工作视频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1年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以及全省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副市长魏元平主持。

  

  

  

  

  会议指出,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支撑,更是构建免疫屏障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紧迫性,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将疫苗接种牢牢抓在手上,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科学、有力、扎实地推进下半年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高接种覆盖率,尽快实现全覆盖,全力构建有效免疫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健康基础。要明确目标任务,对照省疫情防控办下达的任务,加快推进无禁忌症适龄人群应接尽接,有力有序、稳慎积极推进“一老一小”两类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加强接种管理,加大接种工作人员培训、接种工作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力度,落实一线人员关爱举措,汇聚工作合力,坚决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役。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一把手”负责,按日调度推进接种,加强行业部门指导监管,统筹组织好本部门、本系统疫苗接种,实行应种人员接种清零。各县(市、区)要组织好本辖区疫苗接种工作,层层分解接种任务,全力开展接种工作,坚决完成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级,市卫健委通报了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六个县(市、区)政府、市公安局、教育局作了发言。(文/图 符烨邦 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