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第四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伟德体育: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会议,市领导张韬、王加关、武跃飞、刘亮出席,魏元平通报近期全市疫苗接种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内防疫情反弹要求不容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准制定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有序组织疫苗接种,不折不扣完成好接种任务。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疫苗支持,构筑更大范围的免疫屏障。要高度重视中高考、端午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预案,确保中高考、端午假期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6月份是实现“双过半”的关键期,也是做好全年工作的发力期,要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交账意识,全面盘点各项指标进展情况,精准摸清底数,加强对“四上”企业调研帮扶,补齐短板、培优扶强,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任务。要加强高考备考全流程、全链条管理,优化考试服务,严肃考风考纪,净化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平稳顺利实施。要密切监视当前天气变化情况,抓实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值班值守各个环节,强化协调配合,合力打好防汛抗旱硬仗。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管”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零”单位创建、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重点抓好煤矿、交通运输、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餐饮、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领域专项检查,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图 孙权 符烨邦 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