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现桑干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确保向首都送水安全。11月2日,朔城区滋润乡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和部分党支部书记开展“践行右玉精神·助力清河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与附近村民对桑干河滋润段长期积累的垃圾和杂草进行清理,对河道两侧长期淤堵的地方进行疏通。据了解,6月份开始,滋润乡在恢河滋润段实施了河道清淤、清垃圾、护堤、美化水域岸线等清河攻坚行动,目前,完成青河寺恢河桥美化工程,铺垫马邑至青河寺恢河岸道路1400米,铺垫元子河与恢河交汇处道路900米,平整青河寺村至东榆林水库沿河道路6800米,累计清运河岸垃圾400立方米,拓宽河道清淤37000立方米,新修桥头护坡54平方米,进一步改善了恢河滋润段沿线的生态环境。

  乡党委书记谢刚在现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右玉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更加蓬勃的朝气,更加坚定地决心,带领群众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

  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要以“右玉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以新的精神风貌和强烈责任心,把全乡各项工作推向新高潮。下一步,滋润乡将认真落实河长制,加强沿河村庄环境综合治理,建立保障桑干河河畅水清的长效机制。全面开展沿河水域岸线绿化行动,为将桑干河打造成流水潺潺、景观别致、人水和谐的亮丽生态名片做贡献。(文/ 张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