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学习效果,把学党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一支党性强、素质高、业务好的外事(台港澳)干部队伍,市外事(台港澳)办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坚持开展“学党史、懂政策、促业务”分享学习活动。

  10月18日上午,分享内容以《党的对台政策》为主题,围绕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分别提出的武力解放台湾、和平解放台湾、“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八项主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发表的一系列对台工作重要讲话、论述进行分享学习。

  通过分享学习,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演变发展过程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有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对台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转化为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具体实践,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领悟思想中增强信心,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