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南山美郡生态旅游度假区是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环县城生态景区范围内的重要旅游景区,坐落于右玉县城南,占地面积约61818平方米,建筑面积17800平方米。采用园林设计理念,空间分布错落有致,变化丰富,加上满园的植物随季节变换造成的景观变迁,使整个景观设计真正成为一个四维空间作品,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平视鸟瞰,都能令人获得愉悦的立体视觉效果,吸引了众多本地市民和广大外来游客前来参观旅游度假。

  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将以满足游客需求、提升游客体验为目标,整合右玉特色生态文化旅游资源,通过科学规划和有序开发,持续推进右玉小南山旅游区景观提升、海子湾水利风景区开发、常门铺中陵湖综合开发等大型文旅建设项目,不断完善景区服务配套功能,积极探索景区市场化运作模式,全力打造一批功能齐备、景观优美、服务优良的生态文旅景区。同时,利用右玉精神研学、艺术写生创作、玉龙速度赛马等赛事活动,刺激鼓励“本地游”,最大限度吸引周边区域游客,持续打响红色文化、西口古道、玉龙赛马“三张文旅名片”,进一步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扩大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文旅融合为路径,不断壮大右玉生态文旅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