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烈士陵园,前身为平鲁县烈士陵园,位于平鲁区井坪镇文昌东街。1987年,山西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1995年、2004年,先后由中共朔州伟德体育:、朔州人民政府,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2年中国侨联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国务院命名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2015年8月24日,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李林烈士陵园为公布第二批10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之一、2020年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编命名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抗日战争时期,平鲁是革命根据地。著名抗日民族女英雄、归国华侨李林就壮烈牺牲在这里。为了弘扬先烈,激励后人,1964年,平鲁县修建了烈士陵园。1980年,李林烈士雕塑落成。2000年,经中国侨联倡议改名为李林烈士陵园。2002年,新塑李林烈士青铜骑马像。2010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李林烈士陵园迁建于井坪镇南山公园内,陵园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2400万元。建有李林烈士纪念广场、李林烈士纪念馆。在广场前端,矗立着高4米的李林烈士青铜塑像。广场中央耸立着方形屋殿顶式革命烈士纪念碑,碑高19.40米,寓意李林烈士牺牲与1940年,正面锈刻着“为国牺牲,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碑座四周刻有浮雕和烈士英名,纪念碑东西两侧建有长58米的汉白玉浮雕墙,东侧雕有平鲁抗日英雄人物及事迹,西侧雕有平鲁抗日战争时期的主要事迹。陵园北部高地,是李林和近百位革命烈士墓地。

  李林烈士陵园布局严谨,庄严肃穆,是广大群众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