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广场位于朔州市主干道开发北路与市府街交叉口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分别为喷泉广场、国旗广场、园艺广场、花卉广场,四个广场总占地面积67814平方米,总绿化面积36852平方米,是一所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开放式广场。

喷泉广场

  喷泉广场位于朔州市主干道开发北路与市府街交叉口西南角,总占地面积21846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6580平方米,铺装面积14010平方米,广场内建有鸽舍一座、喷泉一座,喷泉的水池面积1256平方米。池内建有飞马雕塑一座,绿地内各种乔木、灌木、草坪花卉植物有20多种,该广场地处市中心地带,人流量较大,为居民休闲、娱乐以及进行公益宣传活动的重要场所。

国旗广场

  国旗广场位于朔州市主干道开发北路与市府街交叉口西北角,西临朔州市人民政府,南与喷泉广场隔街相对,总占地面积10400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6160平方米,铺装面积4240平方米,广场中心为国旗基座,四周安装中华灯8支,外围以绿地、园艺小品点缀,是一处集爱国主义教育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场所。

园艺广场

  园艺广场位于朔州市主干道开发北路与市府街交叉口东南角,总占地面积16800平方米,绿化面积13738平方米,铺装面积3062平方米,广场内建有园艺小品,绿化以草坪为主,花卉、灌木造景为辅。园艺广场地处市中心地带,南接宾都购物中心,东边住宅小区比较密集,人流量较大,因此,市防灾办在该广场建有应急避难场所,该广场兼具休闲、娱乐、防灾减灾的功能。

花卉广场

  花卉广场位于我市主干道开发北路与市府街交叉口东北角,北临朔州市文艺中心,总占地面积18768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10374平方米,铺装面积8394平方米。广场内绿化以草坪为主,中心建有坡地草坪、园艺小品、鸽舍一座,四周栽植柳树、油松、灌木等植物20多种,在广场北部建有健身场所一座,内设各种器材,和体育设施30多种,是市民休闲、健身的主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