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福寺景区是由崇福寺和崇福广场组成的集中展示马邑历史文化并为游客提供文化教育和祈福休闲的景观群。位于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东大街94号,“金代艺术宝库”崇福寺五进院落,古朴华贵,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我国现存辽金三大建筑之一,“山西省十大最美文物景观”之一,其弥陀殿为“山西省十大最美古建筑”之一。寺院始建于唐高宗麟德二年(665年),金皇统三年(1143年)建弥陀殿,金代又建观音殿。弥陀殿之琉璃脊饰、华册巨匾、雕花窗棂、精美壁画、塑像背光等“五绝”享誉中外,观音殿之“减柱营造法”为现存最早实例。2009年新建由马邑博物馆、尉迟敬德庙、大戏台、历史画轴、石刻等集建筑、文物、雕塑、壁画、书法等于一体的崇福广场,与千年古刹“崇福寺”隔街辉映,浑然而成崇福寺景区。

 

  景区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东大街94号

  最佳旅游时间:4月——10月

  开放时间:(冬)8:30---17:00 (夏)8:00---18:00

  交通信息:

  1、太原方向的游客:大运高速(元营口)→朔州支线高速

  2、北京方向的游客:京大高速(大同)→大运高速(元营出口转朔州支线即可到达朔州市区)

  3、河北方向的游客:青银高速(太原)→大运高速(元营出口转朔州支线即可到达朔州市区)

  4、陕西方向的游客:京昆高速(太原)→二广高速(元营出口转朔州支线即可到达朔州市区)

  5、河南方向的游客:沿二广高速向北行驶,在元营出口转朔州支线即可到达朔州市区。

  旅游提示:

  朔州地处黄土高原,地形地貌复杂多样,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只有6.8度。昼夜温差很大,应多带一件衣服,抵御早晚的寒气。春季干燥多风、夏季凉爽短暂、秋季清凉宜人、冬季寒冷漫长,因此每年的夏秋季节是到朔州的最佳旅游时间;游客咨询电话: 0349-2023425(崇福寺)、0349-5997666(马邑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