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是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冲击、促进生产生活稳步复苏的有效保障。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组建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工作专班,持续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让更多企业切实感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用税收的减法助力市场主体做好发展加法。

  国家税务总局山阴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闫建明介绍,新政策一个是延缓缴纳部分税费,还有一个政策是咱们“六税两费”的减半政策已经是拓展到小型微利企业,您这应该是也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政策……

  山西玉竹活性石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石灰石开采、煅烧、销售和钙产品研发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近期产品销量有所下降,流动资金减少,压力明显加大。在了解企业困难之后,国家税务总局山阴县税务局量身定制“税费套餐”,主动入企指导财务人员填写延缓缴税生报表,辅导企业填报税源信息,让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

  山西玉竹活性石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高彦峰高兴地说:“能享受国家高新企业优惠政策,制造业延缓政策我们也享受到了,还有今年出台的“六税两费”的减免政策我们有一个公司也享受到了,给我们延缓资金压力大约有300万元。”

  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成立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升级调整税收征管信息系统,确保各项政策好操作、易实施、快落地。并结合税收大数据对企业进行分类标识,及时识别和筛选重点企业和复工企业,积极做好税收跟踪、反馈服务,重点对疫情影响、发票使用情况、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分析研判,累计为3200余户次纳税人、办税人进行了政策宣讲及辅导,通过“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确保退税优惠第一时间落实落地,用税收的碱法换来企业发展的加法。

  国家税务总局山阴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闫建明说:“对于不同的纳税人适用不同的纳税政策进行了专项的精准辅导,我们都会逐月下发精准名单送达优惠政策,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它涉及项目多、税种多、企业多,时间紧、任务重,朔州税务系统成立了服务小组,进企业,送服务、送政策、解难题,确保各项退税减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全方位推动朔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退税减税专班负责人曹云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