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伟德体育: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欧洲杯投注:第2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粮食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法治朔州建设、朔州机场通航等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江西考察、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朔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加强耕地保护,抓好粮食生产,实现秋粮稳产丰收。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树牢底线意识和防风险意识,坚持常抓不懈,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依法行政,聚焦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扎实开展“两不一欠”自查自纠,各县(市、区)长要亲自研究、有效化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全力扶持开发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提升签约项目开工率、开工项目投产率、投产项目达效率。要切实抓好禁毒工作,高压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切实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会议原则同意2023年1—9月份预算执行和市本级预算调整事宜,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绩效管理,继续减压一般性支出,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原则通过《朔州市森林资源管理条例(草案)》《朔州市长城古堡保护条例(草案)》《朔州经济开发区起步区及外部连接道路PPP项目调整实施方案》以及市公交公司运营补贴费用和购置新能源公交车有关事宜。

会议原则同意朔州滋润机场航线有关事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通航前各项准备工作,尽快完善机场相关软、硬件建设,确保朔州滋润机场如期通航。

(文/孙权? 赵福胜? 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