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欧洲杯投注: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朔州中心城区便民经营点专项规划》的相关内容及重要作用,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 杜宏:通知文件要求,要定时定点开放城市部分公共区域,合理布局设置各类城市便民经营点,进一步积聚人气、方便市民、促进消费、激发活力。按照工作任务分解,由城市管理局牵头组织编制了《朔州市中心城区便民经营点五年专项规划》。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城市“烟火气”集聚区,支持统筹规划设置一批便民经营点,引导游商集中定时定点经营,为各类小微生活服务类经营主体提供发展空间载体的要求,我市以城市实际发展需求为出发点,按照“有序疏导、拓展空间、规范管理、提升服务”的思路,制定了《朔州中心城区便民经营点专项规划》。

《专项规划》共设置规划总则、指导思想与规划原则、规划目标、体系构建与规划布局、设置管理要求、保障措施、分期实施计划七个板块,根据全市消费习惯、时令季节、居民需求、商业网点等状况,合理确定便民经营点的数量、规模、经营时段和内容,对传统流动商贩经营业态进行调整、提升和规范。为创建便民生活圈、保障民生、促进就业、刺激居民消费和经济恢复带来新活力。

在记者提问环节,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便民经营点的现状、意义及目标等相关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