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龙委员:

  您与李海荣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快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和5G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的建议

  市5G基建服务专班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积极推进5G网络覆盖工作。在已完成“十四五”基站规划的基础上,继续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同时发挥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机制作用,推动三大运营商和市铁塔公司享受电价优惠政策,降低5G基站用电成本。

  二、关于大力发展网络安全技术的建议

  利用国家安全日等全国性宣传机会,加大网络安全的宣传推广力度。注重人才培养,定期进行培训,引进网络安全技术人才。支持辖区内相关企业、研究机构及院校打造5G应用安全方面的技术和产品。

  三、关于委员大力推动高端软件国产化和广泛应用的建议朔州市成立信息服务工作专班负责信息服务业运行分析研究,全面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协调解决行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协调信息服务业企业的培育、发展、帮扶、解困、入统。加大力度宣贯国家、省、市相关政策,鼓励企业积极申报相关项目资金支持,积极推动软件、信息技术企业平稳发展,助推高端软件国产化和广泛应用。

  四、关于委员积极发展面向5G的工业互联网的建议

  持续巩固拓展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成果,通过规上工业企业与信息产业联姻等方式,不断提升信息产业和信息服务的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应用,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5G应用。目前麻家梁煤业智能化项目千兆环网已升级为万兆环网,所有子系统已稳定运行。朔州移动与中煤平朔煤矿合作5G+智慧矿车项目,已完成5G网络机房建设并进行调试。山阴水泉煤业的矿山智能化研究与建设项目,在井下安装5G通讯设施、智慧矿山平台及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目前已建成并正常投入使用。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欧洲杯投注: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和5G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请提出更多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