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政府应用数字化招商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关注构建多元支撑转型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政府部门如何利用大数据实现招商引资的提质增效献计献策。我部门亦在传统招商模式上,结合现代数字发展成果,与第三方公司合作,上线了朔州招商 APP 和投资朔州 VR ,对朔州现有的产业体系、园区基本情况、相关产业线索进行了梳理,以方便县(市、区)、朔州经济开发区投促人员查询和联系对接企业。实际应用中,亦存在 APP 较为封闭、使用及关注量小、线索不够精准等困惑。

  为此,今年上半年,我们认真学习临汾、运城、长沙等城市数字招商模式,与几家数字招商平台服务商开展积极联系,拟将大数据招商建设重心归集为数字招商平台、招商项目管理、精准招商线索等三部分,整合朔州市内所有地块资源、产业分布、优势政策等投资要素,过滤掉以往大量"面对面"接待工作,不受时空限制,实现客商与城市招商资源的精准查询与匹配、线上实景考察、一键触达招商人员,24小时为客商提供线上"投资导航",实现"一部手机投朔州"。平台融合大数据、云计算、 GIS 等技术,将招商资源集中对外推介、重点产业图谱分析,嵌入用户数量庞大的微信小程序,可手机、电脑多端口登陆查看,既是宣传推介的窗口,也是发现线索跟踪对接的直接渠道。

  目前,该项工作仍在进行中。如有新动态,将及时与您联系告知。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欧洲杯投注:投资促进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