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晋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市县排水系统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特别是排水系统建设的关心支持。建议中的原因分析切中要害,建议非常专业中肯。对我市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有效应对暴雨极端天气等方面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建成区面积逐步扩大,原先老旧的排水管网已无法满足城市排水防洪需求,对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造成了影响。

  伟德体育:、欧洲杯投注:高度重视,聘请专业人员编制了《朔州市城市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2015-2030)》《朔州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6-2030)》《朔州市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制定出台了《朔州市城镇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四年实施方案》,计划4年时间完成排水管网改造470公里,到2022年8月底全市已完成雨污分流管网改造435公里。

  下一步,我们将聘请专业设计院对全市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摸排,编制《雨水防涝专项规划》《(城市)防洪工程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完成后,将按要求认真落实。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写在“办理情况反馈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