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旅游项目推动乡村振兴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也是我区正在积极探索的发展之路,我区坚持资源整合、互动协调,充分发挥特有的农业资源优势,结合全市长城旅游发展规划,利用特有产业与乡村建设对“古村古堡”进行了合理规划,以凤凰城镇、大河堡、迎恩堡、上木角及七墩、败虎、将军会等古村古堡为重点,以长城和交通干道为纽带,充分将观光、休闲等元素融合起来,通过规模化连片种植彩色农业、特色的民居客栈、举办不同主题的休闲观光艺术节和民间饮食节等多种形式,积极打造具有平鲁特色的乡村旅游观光产业圈。同时,对民俗、农家乐、村级文化活动场所、文旅康养公共设施进行配套完善,加强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升建设,不断丰富农村文化活动,让广大游客在参观游览的同时受到本地文化熏陶,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区将利用城镇周边村庄优势资源,积极发展观光农业、采摘园,以此带动农民增收,农村富裕。同时充分利用到村任职的优秀大学生村官,共同为乡村振兴工作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