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在市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下,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产业升级、城市建设、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议。这些建议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中心工作和广大市民需要,比较客观和准确地反映了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生活中一些应予重视解决的问题。在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代表的支持和监督下,经过各承办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代表建议的答复工作已全部完成。

在建议办理过程中,欧洲杯投注:不断优化建议办理机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形成了“条线主管、部门落实、按级负责”的工作格局,各承办部门将建议办理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与部门业务工作统一部署、统一落实、统一检查,做到分管领导、责任科室、承办人员“三落实”,确保建议办理“责任、措施、质量”三到位。同时,全面落实办理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度、跟踪办理制度、会办制度、督办制度、联系制度和考核奖励制度,严格办理程序和办理方法,以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建议办理工作,确保将建议办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