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仁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市肉牛产业加快发展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立足实际,提出了打造全省“北肉”平台主产区、建设百亿级肉业全产业链的目标,积极引导全市牛羊肉产业向全产业链和集群式发展,建成了以怀仁、右玉、平鲁为主的肉羊产业集聚区,以应县、山阴县为主的肉牛产业集聚区。同时,注重奶牛肉牛两手抓,在发展奶牛的同时,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奶公犊资源发展肉牛养殖,从去年开始,我们提出了集中打造以应县、山阴县为主的3万头肉牛产业集聚区的发展重点,并申请政策支持。因肉牛养殖周期长,所需流动资金大,50头以上的养殖场居多,我们将根据《推进肉牛肉羊生产发展五年行动方案》发展要求,深入基层、深入养殖场户,开展节本增效实用技术培训与现场指导,推广肉牛优质青粗饲料供给,提高养殖场户饲养管理技术水平。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中,加大牛羊养殖标准化示范力度。积极创建区域公用品牌,引领带动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协同发展,积极利用展会、产销对接等平台,线上线下融合,不断打造牛羊肉品牌影响力,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感谢您对我市肉牛产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您对我们办理和答复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写在“办理情况反馈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