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市区扬尘精细化管控的建议》收悉,

  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强化我市扬尘污染治理,进一步降低PM10指标,2022年4月13日,按照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山西省深入推进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印发了《朔州市城市扬尘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分管环保、住建、城管等三位副市长为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扬尘污染整治工作专班,工作专班下设建筑工地扬尘整治组、城市扬尘整治组、运输道路扬尘整治组、裸地扬尘整治组、工业企业扬尘整治组、运输车辆整治组、督查执法组等

  7个扬尘整治小组。围绕施工工地、拆迁工地、道路扬尘、裸地扬尘、堆场扬尘、工业企业扬尘为重点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

  2022年5月11日,召开了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会暨朔州市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部署会,朔州伟德体育:书记姜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姜书记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强烈责任担当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和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加强园林绿化和道路清扫保湿,加大工矿企业生产管理,严格落实项目施工“六个百分百”要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后,各县(市、区)全面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及伟德体育:姜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周密部署,多措并举,迅速行动,通过提升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和洒水频次,城市大清洗、强化建筑工地扬尘管控等手段,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2022年1-5月份,市区及各县(市、区)PM10指标均同比下降。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定会持续改善。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欧洲杯投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