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怀仁市陶瓷科技艺术创新中心在施工现场举行隆重的开工仪式。该项目既是怀仁伟德体育:、欧洲杯投注:推动陶瓷产业集链成群、聚群成势、全力打造陶瓷专业镇样板标杆的具体行动,也是以项目建设“加速度”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之举,更是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生动实践,为怀仁市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发挥重要的引领、带动、示范作用。

据悉,怀仁市陶瓷科技艺术创新中心项目规划用地360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83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9310万元。项目效果图显示其造型新颖,主题鲜明,用时尚简洁的当代建筑语言,展现出独具怀仁特色的陶瓷文化。该项目的建设可以带动项目区经济发展,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提高市民的文化品位,进而提高整个城市的文化品位。

据怀仁市陶瓷科技艺术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曹乃平介绍,该项目是山西省十大专业镇建设项目之一——怀仁市陶瓷专业镇建设的一部分,也是怀仁市陶瓷专业镇地方陶瓷科技艺术产品对外展示、营销的窗口工程项目。

怀仁陶瓷科技艺术创新中心是该市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地理标志,也是该市加快建设“四新”目标的冲锋号。据了解,2024年怀仁市项拟实施项目317个,总投资308.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2.91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56个,总投资215.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9.81亿元;续建项目61个,总投资9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1亿元。一季度开复工项目141个,总投资173.2亿元,开复工率44.4%。

据了解,怀仁市将重点布局实施现代医药、新型储能、先进陶瓷制造业等一批战新产业项目,通过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该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力赋能。重点推进中电建怀仁抽水蓄能电站、新华电力怀仁共享储能电站等一批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全力加速项目开复工,确保实现应开尽开、应开快开、快建快投,力争短时间内形成更多的固定资产投实物量,切实提升项目入库入统的时效性、准确性,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夯实基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升项目前期服务质量,不断激发民营企业投资兴业的信心和活力,进一步有效增加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为建设富美新怀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晓丽?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