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2024年三一朔州光伏全产业项目、朔州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在平鲁区举行开工仪式。

伟德体育:书记姜四清宣布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政协主席张立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伟德体育: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伟德体育:常委、副市长刘亮分别致辞。

刘亮表示,自2023年三一集团落户朔州以来,我市立足“风光”资源禀赋,以“项目热”“服务热”带动“发展热”,聚焦新能源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用最短的时间推进三一朔州一期单晶硅项目、二期超薄单晶硅片项目落地,逐步形成了“单晶硅一切片一太阳能电池一电池组件”光伏制造产业链,并加速布局新能源产业版图,打造硅芯产业新高地,点燃绿色发展新引擎,产业高效集聚为转型发展带来蓬勃动力。三一朔州光伏全产业项目的开工,必将为我市制造业振兴升级、新质生产力培育壮大、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希望三一集团继续保持“宇宙速度”,全力打造“朔州样板”,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宋红波表示,近年来,伟德体育:高度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推动朔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朔州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是伟德体育:前瞻布局建设的全省第一所混合所有制三年制专科层次的工科类职业高等院校。规划建设学院,是伟德体育:深入践行“双碳”战略、推动能源产业转型、以高效科技创新赋能新质生产力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深化职业教育多元化改革的重要探索。作为山西省“十四五”高校设置规划项目,学院建成后将推动朔州高等教育形成“一本四专”新格局,开启全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新篇章,有效助力三一集团、长庚金晶等企业发展。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并交付使用。

三一朔州光伏全产业项目总投资80亿元,主要包括单晶硅拉晶、切片、电池、组件等光伏全产业的自主研发和智能制造。朔州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项目概算总投资7.4亿元,总建筑面积11.99万平米,分南北两个校区,一期建成后可满足3000名学生规模办学需求。

开工仪式前,与会领导来到三一朔州光伏全产业项目和朔州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

(文/图?刘晓广?赵娟娟?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