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欧洲杯投注: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回顾网信事业发展成就,并回答记者提问。
  朔州市网络覆盖率和通信效率持续提高。全市网络覆盖率达97.5%;建设5G基站4000余座,5G用户64万,实现市、县(市、区)全覆盖和大部分乡镇的覆盖。
  全市网信系统以“网信事业为人民,网信事业靠人民”为主线,夯基础、重实效,立前沿、强创新,防风险、守底线,始终推进网信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始终发挥网信工作的能动作用。稳步推进基础建设,千兆光网覆盖49万户,基本实现了家家有宽带,户户都入网,IPv6深入推进,数据存储量逐年攀升,智慧水平不断提高。数字融入各行各业,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网民120万,占比75.5%,移动上网用户117万,数字化的触角已经延伸到政府工作、便民利民服务、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等各个领域。数字经济占GDP比重逐年提高,2023年1-6月份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通过网络实现商品销售2206.2万元,朔州特色正通过互联网走出朔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网络文化丰富多彩,网络空间思想旗帜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充盈网络空间,网络文化丰富正向,形成网络文明与城市文明的有益互动,相互推进。网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大幅提升,网络空间干净清朗,网络安全保障有力。
  在记者提问环节,伟德体育: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围绕打造营商网络环境、网络安全、汇聚网上力量等相关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文/图  罗文平  张小菊  李永)